有個女讀者傾訴,說自己的老公情商低,不上進,還經常嘲諷人,總之對自己很不好。我問她,老公怎么對你不好的。她說,我化妝,他說我化得跟鬼一樣,看一眼欲望都沒了,飯都吃不下;我花自己的錢買品牌裙子,他說我裝有錢,這破布那么短,是不是要去勾引人;我不管做什么,他都要批評幾句,經常罵我缺心眼,說我傻!我又問她,那你是怎么對他的。她又呱啦一堆說,我肯定懟回去呀!他說我鬼一樣,我就說他豬一樣;他說我裝有錢,我就罵他真窮逼;他罵我缺心眼,我就罵他神經病。他看我不順眼,我也經常看不慣他!兩個陌生男女,相識相知相愛,締結一段姻緣,本應該互敬互愛,互幫互助,共同經營一個家。這個讀者倒好,夫妻倆互打互罵,互相殘殺,連陌生人都不如呢。這是典型的循環不斷的惡意攻擊,源于雙方心中的惡意,以及因此衍生出來的尖酸刻薄的語言、卑鄙惡劣的行為。善良的邏輯與充滿惡意的邏輯,有什么不同?我們來看幾個場景例子:當妻子蓬頭垢面的時候——善良的邏輯:為了我,漂亮的妻子日夜操持家務,失去了光潔的皮膚,美麗的相貌,迷人的笑容。是我不夠好,我一定要對妻子好,努力恢復妻子的笑容與美麗。丑惡的邏輯:好丑!丑女人,我被騙了!當丈夫躺在沙發上打游戲時——善良的邏輯:老公肯定累了,老公緩解壓力的方式真簡單,就像個小孩一樣,只要給他玩一下游戲就好了。丑惡的邏輯:男人都是大豬蹄子!一整天就知道打游戲,我要砸了他手機!到底是游戲重要還是我重要?當妻子無故大發雷霆——善良的邏輯:天吶!我妻子那么溫柔的人,都發脾氣了,是不是她壓力太大了,還是我做錯什么事惹怒她了?我一定要好好安撫她,不能讓我的女人受委屈!丑惡的邏輯:母夜叉,瘋婆子!我真倒霉,居然碰到這么蠻不講理的丑陋女人!當男朋友獻殷勤——善良的邏輯:男朋友太好了,感恩他為我做的一切!丑惡的邏輯: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男人哪有什么好東西,這樣就想騙個老婆,讓我給你洗衣做飯生孩子?本姑娘才不稀罕,老子有的是人追!但凡不斷發生沖突,走不到最后的夫妻,幾乎都是在用惡邏輯。在親密關系中,我們不應該惡意去貶斥伴侶,也不要遇事單刀直入、直接批評對方。而要認可你的愛人,認可自己的選擇,相信對方,相信對方的善與愛。生活,不過是你對自己內心的解讀。你的心是善的,就會讀出善。你的心不善,就會看到滿世界的丑陋和惡心。一個家庭里,但凡出了一個常常用惡邏輯揣度別人的混蛋,這個家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不愉快。大學時,有個室友,她說以前看到電視里家人吃飯時是歡聲笑語的,她認為編劇真能編。因為從小到大,她一家人在飯桌上是不說話的。因為不管家人說什么,她的爸爸都能恰到好處地給家人潑冷水。他經常說的話是:沒有我,你們就只能喝西北風!這桌子擦干凈了嗎?只擦一次怎么會干凈?我看你什么都做不好,沒點出息!你讀那么多書有什么用?讀書都讀傻了吧!她的父親,不停攻擊家人,辱罵孩子妻子,卻沒有感覺到有什么不對。這種邏輯,實在太可怕了!以至于她認為,世界上不可能有那種溫暖的其樂融融的家庭。我們來此世界一遭,情動隨緣,愛是情分,婚姻是緣分,我們當結善緣,方不負韶華,不忘初心,不枉此生。奉行善良的邏輯,才不會無端挑起是非。真正幸福的家庭,真正恩愛的夫妻,都不會惡語相向,不會互相攻擊與傷害,只會互相扶持,互相憐愛,互相欣賞。他們始終在看對方的優點,運用善良的邏輯,幫助對方緩解壓力。婚姻是一場修行,與善同行,與愛同在。心生善意,自會與人為善,做出善的解讀,別人也會予以你善意的回饋。

2016-04-14 09:30 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18個實用演講技巧,求職答辯都用得上!】公開演講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人生技能。如果能很好掌握,你還怕在面試、論文答辯的時候結結巴巴、緊張不已嗎?一次成功的演講該如何準備?如何避免冷場?除了做好PPT還應該注意什么?九圖為你總結↓↓應聘、答辯、工作都用得上,快轉起收藏吧! /  /  /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怎麼訂閱最便宜讀者文摘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新竹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哪裡訂閱便宜?學英文誰說一定要看英文新聞、廣播? 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看懂遠見雜誌要多久?哪裡訂購?高中生適合看嗎? Fortune訂購優惠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訂購好禮免費送: 國際人道救援活動 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 2020年Fortune新客戶訂購價 富比士雜誌大學生適合看嗎? 戰勝英文有此一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z38mc41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